TOYOTA Hybrid汽車需不需要充電?要如何幫Hybrid充電?

相信仍然有許多消費者對油電車與電動車之間的差異抱持疑問,因為兩款車同樣都用到「電能」,車上也都有「電池」。但兩款車最大的差別在於油電車擁有「雙動力」來源─「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而電動車,僅只有「電動馬達」而已。這代表當電動車沒電時,就必須使用充電器為車輛充電才能駕駛。油電車則以汽油為主,當車輛沒電時也無須擔心,不須充電也能持續前行。因為TOYOTA Hybrid汽車擁有領先的HSD技術(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智慧科技控制動力輸出系統,在車輛啟動行駛的過程中,自動為Hybrid電池充電。

可以在家裡充電嗎?

如同前述題目所說明,您無須耗費心思,須額外為Hybrid汽車充電。因此,您不需像家用電器一般,為電器尋找充電孔、充電線,又或是耗費長時間等待電池充飽。聰明的TOYOTA Hybrid汽車擁有領先的HSD技術,車輛於啟動行駛的過程中,車輛會自動切換其「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提供最有效率的動能運用,為Hybrid電池充電喔!


一般行駛:

以汽油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同時由電動馬達協助提供部份動力。當引擎輸出動力超過實際駕駛需求時,多餘動力將為Hybrid電池充電,提供最有效率的動能運用。


減速時:

鬆開油門或踩下煞車時,電動馬達能將減速動能轉換成電能,儲存在Hybrid電池中。


聰明的油電車主要是透過兩種方式充電:

兩種方式充電

當Hybrid汽車沒油之後,是否能以電力繼續行駛?

雖然Hybrid汽車擁有智慧「雙動力」,可使用電動馬達動力行駛,但Hybrid汽車不可在完全無油的狀態下行駛。

當Hybrid汽車電量不足時,汽油引擎將自動啟動,帶動發電機充電,故車輛油箱裡一定要有油。

Hybrid汽車是同時運用「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兩種動力,因此請勿在無汽油的狀態下駕駛Hybrid汽車,其易造成車輛損壞。

Plug-In Hybrid汽車和一般Hybrid汽車不同嗎?

TOYOTA Plug-in Hybrid汽車(PRIUS PHV)不但擁有Hybrid汽車所有優點之外,還能在家裡或任何充電站為電池充電。應該說分為兩種模式,純電模式下,以電力為動力來源;油電模式下,則以汽油為主,電力為輔。於純電模式下行駛時,如同一般純電電動車。當電力不足時,引擎將自動啟動,轉換為油電模式下繼續行駛,能免除續航力不足之焦慮。PRIUS PHV除了有驚人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109.9km/L)外,亦可減少汽油消耗而產生的碳排放,為地球帶來更純淨的環境。

了解更多PRIUS PHV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