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icon

世界上最高級別的汽車耐力賽事

延續全球耐力賽事最偉大的傳統

什麼是 WEC ?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 為世界四大世界級別賽事之一。始創於 2012 年,目前參加 WEC 的賽車分為四個組別,分別是 Hypercar、LMP2、LMGTE Pro、LMGTE Am;採積分制,分為車廠、車隊與車手三大類別。

在 WEC 中,由於比賽時間長,除了速度、車輛的耐久性也是左右成敗的重要原因。
連續制霸利曼戰場
只是挑戰的開端

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可說是國際上歷史最悠久的賽事,也是 FIA 耐力錦標賽中最具指標性的一站。TOYOTA 自 1985 年參賽以來,終於以 TS050 HYBRID 在 2018 年贏得了利曼大賽的首勝,之後更獲得 2019、2020、2021 連續三年的冠軍榮耀,制霸利曼戰場,寫下日本車廠參賽以來的最佳紀錄。

然而,贏得最負盛名的耐久賽,只是一切挑戰的開端。 TOYOTA GAZOO Racing 將不斷革新油電車技術,投入旗下車款的研製與開發,因為最艱鉅的挑戰,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
賽事資訊
Prologue
Sebring
03/12 - 03/13
Rd.1
1000 Miles of Sebring
03/18
Rd.2
TotalEnergies 6 Hours of Spa-Francorchamps
05/07
Rd.3
24 Hours of Le Mans
06/11 - 06/12
Rd.4
6 Hours of Monza
07/10
Rd.5
6 Hours of Fuji
09/11
Rd.6
8 Hours of Bahrain
11/12
WEC 賽事報導
GR010 HYBRID

為了讓頂規的耐久賽參賽成本合理化,ACO (西法賽車會) 特別與 FIA 合作制定取代 LMP1 級賽車的新技術規則,並定名為「利曼超級賽車」(Le Mans Hypercar)。

TOYOTA 為配合 WEC 在 2021 年的 Hypercar 新級別賽事規範,特別打造專屬該級別的 GR010 Hybrid 來應戰!GR010 Hybrid 是以征戰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系列賽車奪冠的 TS050 LMP1 賽車原型車為基礎打造的。至於車名後三碼的「010」,除了致敬 TOYOTA 在 1991-1993 年征戰利曼賽場的 TS010,同時也代表的全新 Hypercar 級別的開端。
引擎
3.5L V6 渦輪引擎
高性能電池馬達及鋰離子電池
動力系統
引擎 500 kW
混和動力 200 kW
特色
使用 100% 可再生燃料
可減少碳排達65%
TOYOTA GAZOO Racing WEC 車手陣容
豐田 章男
Team Founder
President
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
佐藤 恒治
President
GAZOO Racing Company
中嶋 一貴
Vice Chairman
TOYOTA GAZOO Racing Europe
#7 GR010 HYBRID
Mike Conway
小林可夢偉
José María López
#8 GR010 HYBRID
Sébastien Buemi
Brendon Hartley
平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