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為競技而生
我們相信,在賽車運動的極限條件下行駛,車輛將發揮出在日常使用中絕對無法展現的全部潛能。因此,TOYOTA GAZOO Racing 不斷在世界各地挑戰各項賽車運動,克服每一個限制,發掘車輛的性能極限,打造新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進而製造出更好的車輛。
豐田章男挑戰自我
與道路及汽車對話
Roads Build People, and People Build Cars.
豐田社長秉持著「想製造更好的汽車」精神,化名"Morizo"作為現役賽車手駕駛賽車,親自參加公路拉力賽、五大陸走破等國際賽事,藉由與「道路」和「汽車」對話,來磨練自己製造汽車的技術與本領,充分展現「道路鍛鍊人,人製造車輛」的思想。
進化就是突破極限
Pushing the Limits for Better.
2007 年,TOYOTA 首次以「TEAM GAZOO」之名參加德國紐柏林賽道 24 小時耐久賽,此為 GAZOO 團隊參與賽車運動的開始。2009 年 TOYOTA 將「TEAM GAZOO」改組為「GAZOO Racing」部門,負責德國紐柏林賽道 24 小時耐久賽的相關事務以及賽車相關的技術開發。 經過幾年投入更多的商品及技術等資源於賽車領域後,TOYOTA 在 2015 年將旗下所有賽車相關事項納入 TOYOTA GAZOO Racing (TGR) 統籌,並於 2017 年成立 TOYOTA GAZOO Racing Company,也因此催生出融合 TGR 多年參與全球各項賽事的經驗、專業技術與熱情的 Sports Car 品牌 – 「GR」。
最強大的團隊
挑戰最嚴苛的賽事
德國紐柏林賽道 (Nürburgring) 是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賽道。2007 年,TOYOTA GAZOO Racing 特別成立一支集結 TOYOTA 內部各專業領域人員(包括專業車手、工程師及技術人員等)的團隊,首度參加紐柏林 24 小時耐久賽。
在極度嚴苛的條件下連續駕駛車輛整整 24 小時,TOYOTA GR 團隊必須迅速排除任何車輛故障,當下查明事故背後的原因,並且立即解決問題讓車輛重新上路。GR 團隊憑藉著參與紐柏林耐久賽所累積的大量賽事經驗,充分運用到 TOYOTA 新型量產車的研製與開發中。
贏得世界冠軍的榮耀
2018年,TOYOTA GAZOO Racing 首次拿下世界三大賽車賽事「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的勝利,在歷經了 20 次的挑戰後,GR 團隊終於再次站上冠軍台。同年,TOYOTA 回歸 WRC 戰場僅短短兩年,便以 YARIS WRC 強勢奪得年度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廠隊總冠軍。
今後,TOYOTA GAZOO Racing 將繼續作為 TOYOTA 賽車運動的代言人,持續在最嚴峻的挑戰中學習,在各式各樣的道路上競爭,累積知識、經驗和技術,為製造更好的汽車而努力。
GR系列車款
GR 系列車款不僅汲取了專業的賽車技術,更充滿了賽車DNA的熱血因子,從坐進駕駛艙的那一刻起,熱血沸騰的血液亦將即刻燃起
GR 系列車款不僅汲取了專業的賽車技術,更充滿了賽車 DNA 的熱血因子。
從坐進駕駛艙的那一刻起,熱血沸騰的血液即刻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