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ZERO

常見Q&A

車輛相關 充電服務相關 售後服務相關

車輛相關

充電服務相關

售後服務相關

A : 行駛時電耗狀況受車主駕駛習慣、道路狀況、充電習慣、溫度濕度等多重條件影響。但車輛爬坡時,動力電池須供給驅動馬達較高的功率,相對於平路而言會較為耗電。
A : 行駛時電耗狀況受車主駕駛習慣、道路狀況、充電習慣、溫度濕度等多重條件影響。但冷熱空調開啟與否,皆會影響續航里程的預估。
A : 儀表板上顯示的可行駛里程數是依據您目前車輛剩餘的電池電量所計算之預估值,並可能會受到車外溫度、空調電器負荷、胎壓、路面狀況、駕駛習慣等因素影響而有所不同。
A : 您可參考下列幾種方式來延長可行駛里程。
・ 與前車保持足夠的距離,避免不必要地加速或減速。
・ 盡量平穩地加速或減速。
・ 盡可能以適中的速度行駛並維持穩定的車速。
・ 合適地調整空調的溫度,避免過度使用加熱或冷房的功能。
・ 安裝建議尺寸的輪胎並保持指定的胎壓。
・ 請盡量避免增加車輛不必要之負重。
A : 當動力電池電力低時,動力輸出將受到限制,儀表板黃色警示燈號會亮起。完全沒電時車輛將失去動力,因此當黃燈亮起時,請盡速為車輛充電,以免發生危險。
另外,在動力電池沒電的情況下,煞車與轉向皆仍有機械系統可維持運作(輔助力可能受到部分限制),若在12V輔助電瓶仍有電力的情況下,煞車與轉向系統仍具有輔助力。
A : 動力電池組壽命與電力衰退狀況受車主駕駛習慣、道路狀況、充電習慣、溫度濕度等多重條件影響,因此戶外或潮濕環境確實可能影響電池壽命,但動力電池組內部的黏著膠使用,能有效提升防濕/防塵的能力。
A : bZ4X全新鋰離子動力電池組,採用以下措施來最大程度確保動力電池組安全:
・ 生產過程中盡可能過濾電池當中的雜質,以避免雜質造成電池不正常的加溫。
・ 系統會多重監測動力電池的電壓、電流、溫度等數值,如檢知異常發熱徵兆時系統會出現警示訊息,出現警示訊息時請盡速前往TOYOTA經銷商服務據點進行檢修。
・ 冷卻液採用「冷卻迴路」與「電池元件」相隔離的結構,防止動力電池組冷卻液洩漏造成短路引發的火災
・ 動力電池組與車身整合一體式的設計,強化了發生事故時對動力電池的撞擊保護。
另外,行車電腦在偵測到一定程度的碰撞發生時,也會自動將動力電池組的高壓電路切斷,保障安全。
A : bZ4X專屬之動力電池溫控系統,除了以風扇強化進氣外,同時配置水冷系統,確保動力電池在快充或高速行駛狀態下,能隨時將動力電池保持在最適溫度,以提升動力電池運作效能與充電效率。但在極端炎熱的條件下驅動電池仍可能無法完全發揮性能,依據實際使用狀況可能有所差異。
A : bZ4X動力電池組配備專屬之動力電池溫控系統,亦可確保電池增溫。但在極端寒冷的條件下驅動電池仍可能無法完全發揮性能,依據實際使用狀況可能有所差異。
A : 車輛必須完全熄火後再插槍充電,但開始充電後仍可啟動電源切換至IG-On檔位,並選擇my room模式使用空調等其他電器裝置。
A : 可透過車輛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設定自動/手動鎖定槍頭,其他人即無法隨意拔槍。
A : 電動車可以比照一般車輛進行洗車,提醒您避免使用高壓水柱直接沖洗充電蓋,以防止水進入充電蓋。日常洗車前,請檢查充電蓋是否確實蓋好,此外,請避免在充電時洗車。
A : 車輛充電裝置有設計安全防水措施,原則上在一般雨天充電是安全無虞的,但在雨勢較大之豪大雨或發生閃電雷擊時,仍應避免進行充電,以免發生觸電危險。
A : 透過【My Toyota App】充電站功能可啟用包括和泰汽車全台授權 TOYOTA 據點充電站、華城電能所營運的 EVALUE 充電站、連展的充電站、和潤電能的充電站、Noodoe的充電站。
A : 【My Toyota App】中的充電站功能由和泰汽車委由興聯科技建置,若有 App 充電相關疑問,請洽興聯科技客戶服務諮詢。線上客服表單 或致電 (03)328-1907。
A : 請向您的銷售顧問提出需求,TOYOTA銷售顧問將為您聯絡特約廠商,至您指定的地點深入了解並規劃家用充電設備。
A : TOYOTA經銷商充電站分為DC直流電快充站點及AC交流電慢充站點;DC直流電快充站點,請使用【My Toyota App】,即可於TOYOTA據點DC直流電快充站點進行充電;AC交流電慢充站點,請告知現場據點人員提供感應卡啟動充電並依現場指引操作。
A : 可以,不論您於哪間經銷商購車,皆可於全台所有經銷商充電站充電。
A : 公用充電站只要 DC 直流電快充為CCS1規格、AC 交流電慢充為SAE J1772(Type1)規格的充電站,即適用於bZ4X。請依據各公用充電站現場的指示操作充電樁。
A : 即日起使用TOYOTA智慧購APP 參加線上預選並購買TOYOTA bZ4X,且於2022/6/30完成正式合約並完成後續領牌者,即可享有TOYOTA快充據點與合作充電廠商2萬元充電金(自啟用日起有效期1年),快充據點、詳細活動辦法及限制請洽TOYOTA經銷商說明。
A : 和運租車推出多種租賃方案,詳情請洽詢TOYOTA銷售顧問或和運租車。
A : 和潤企業提供多種分期付款方案,專案詳情及限制請洽詢TOYOTA銷售顧問或和潤企業。
A :bZ4X展示據點請點選 連結查詢。
A : 全台TOYOTA經銷商服務據點(含服務廠及保修站),都能為您服務。
A : 依照車主使用手冊建議每半年/1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回廠定期保養,讓您的愛車維持在最佳狀態及確保行車安全。另外,自交車起每半年準時回廠定保,將再送您第5年/14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延長保證,給您滿滿的保障。活動詳情及限制請參考TOYOTA官網售後服務專區。
A : 電動車主要少了引擎相關系統之項目,如機油、機油濾清器、火星塞、引擎冷卻液、燃油濾清器等;另外,多增加了電池冷卻液。
A : 為讓您的愛車維持在最佳狀態及確保行車安全,依照車主使用手冊建議每半年/1萬公里(先到者為準)應檢查電瓶、輪胎、煞車、燈光、底盤等,因此仍建議您依建議週期回廠定期保養。
A : 目前 bZ4X 僅開放於 TOYOTA智慧購APP 預選,如您至經銷商欲購買bZ4X,經銷商相關人員將在現場協助您下載 TOYOTA智慧購APP 並填寫資料及完成和泰pay支付,即可享有2萬元充電金(有效期1年) 。
A : 您需勾選車色與交車禮,並須同意預選與個資授權條款後才能前往下一步,再挑選後續服務的營業所及該所其中一位銷售顧問,以及輸入您(預選人)的姓名、Email與手機號碼(姓名與手機號碼不可更改,且預選人與領照人須為同一人),系統將引導您進行登入和泰會員與和泰PAY支付預選金,以完成預選單流程。
A : 實際購車契約關係成立仍須以買賣雙方商談後實際簽署正式汽車買賣契約書為主。
A : 當您在  TOYOTA智慧購APP  支付預選金新台幣20,000元完成預選,表示您對於選擇 TOYOTA bZ4X有興趣並希望銷售顧問與您聯繫,以及在完成簽約後,您將享有交車禮2萬元充電金(有效期1年) 。您支付預選金後24小時內將有銷售顧問與您聯繫。您所支付之預選金,在簽署正式訂單時,可全額折抵該筆訂單之車價。
A : TOYOTA銷售顧問將透過您留下的聯絡資訊與您接洽,與您共同完成後續賞實車、簽約等各項流程。請注意如您超過5個日曆天(含假日)未與銷售顧問完成正式合約,將取消您的預選資格,如後續仍想預選,需重新於 TOYOTA智慧購APP 進行預選,預選順序將重新安排。
A : 支付預選金後即可排序等待車輛配額,不會有抽籤程序,但請您於5個日曆天(含假日)且在營業時間內至經銷商營業所完成正式訂單。
A : 由於目前供應鏈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原廠每月來車數量與顏色不定,因此無法提供您一個確切的交車順序。您的交車時間需以原廠實際生產、來車狀況為準,銷售顧問也會隨時掌握顧客的預計交車時間並與您保持聯繫。至於您在智慧購APP完成預選後獲得的預選序號則是一組隨機產生的不規則序號,不代表交車順序。
A : 當您於 TOYOTA智慧購APP 透過和泰Pay支付預選金後,恕無法直接進行線上刷退。如欲取消預選進行退款,請洽您在預選時選擇之經銷商營業所,我們將會安排銷售顧問與您聯繫退款相關事宜。
A : 從TOYOTA智慧購APP 內的「付款預選單」即可進行預選單查詢,如線上預選成功系統亦會發送確認信件於顧客所提供之 E-Mail 信箱。
(如未收到E-mail,請先至垃圾郵件匣查詢;如刪除APP,APP內之預選紀錄亦會刪除,如欲確認預選紀錄,請洽詢所選之銷售顧問)
A : 請向您選擇之銷售顧問聯繫,銷售顧問將協助您確認付款狀態。
A : 1. 限以個人名義而非公司行號名義,使用智慧購APP完成線上預選才可享有2萬元充電金,惟簽署正式買賣契約書時可更改以原預選人所屬之公司行號名義購車,並應出具採購書或在職證明等證明文件;
2.若為法人大量採購(兩台或兩台以上)需求,同樣限以個人名義而非公司行號名義使用智慧購APP線上預選,每次預選限購乙台。
A : 同一預選人可進行多次預選,但如為個人名義購車,兩台預選車輛之正式合約簽訂日應間隔至少180天,且同受「支付預選金完5日內應完成正式合約簽訂」拘束。線上預選活動詳細辦法及限制請下載TOYOTA智慧購APP,參考線上預選條款說明。
A : 可以,請聯絡預選時所選擇的經銷商,將所付預選金轉為折抵購買其他車款的價錢,但無法換得bZ4X交車禮2萬元充電金(有效期一年)。
A : 不可以,由於預選金收款對象為顧客所指定經銷商,若要更改經銷商,請聯絡原本經銷商刷退預選金,再重新於TOYOTA 智慧購 APP上預選,排序亦會重置。
A : 申請成為和泰集團會員後,您可以同一組帳號享受集團相關服務,並累積和泰point,詳情請參考和泰集團會員網站 (https://www.hotaimember.com.tw/)。在 TOYOTA智慧購APP 完成預選後,如您欲支付預選金,必須先加入和泰會員並使用和泰Pay。
A : 可以,和泰Pay可綁定任何一家銀行發行之VISA、Master、JCB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實務上如有綁定狀況,可先洽發卡銀行確認。
A : 活動期間須至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載 TOYOTA智慧購APP,並開啟APP後依首頁蓋板廣告引導至抽獎活動頁填寫個人資料,如開啟APP後未看見首頁蓋板廣告,可於隔日再開啟APP。如重複填寫個人資料將只會保留一次抽獎機會。
A : 請先洽詢智慧購APP內的銷售顧問,或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221-345詢問。
TOP